鱼与海与夜

梦见死亡 2019.1.21

        忙了一个早上,这个梦还一直印在脑海。
        梦的开始是一场葬礼,我看见我家族的人都参加了,天气很冷,我希望快点结束。后来就看到我妈从葬礼中缓慢地走出来,手里捧着一张遗像,我很惊讶,那张遗像上竟然是我,我死了。我立即问:妈,我怎么死了?我妈看了我一眼说,让隔壁镇刘叔叔的货车给撞的,就在前面的路口,说着给我指了指,仿佛在说一场遥远的事故。
        妈妈的冷漠刺痛了我。我急急地走近她,哀求她,妈妈,我不想死,我不想死啊,你能不能救救我……然后呜呜地哭起来。我有点心疼,很快就醒过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对于自己是不是真的很想死一直分辨不出来,整天把死亡放在嘴边,要不就是想做一颗海边的石头。这梦反而让我看清了自己,因为我醒来的时候恐惧多过平静,甚至早上出门上班路上都比平常小心翼翼,我根本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想死啊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