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与海与夜

记一次想永远记住的事。

朋友说想和我一起去看《你好之华》,可惜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。今晚和另一个朋友去看了,我挺喜欢的,这阵子积压的一些负面情绪跟着电影消散了不少,岩井俊二导演的,日影特有的缓慢节奏,对人的情绪的关怀,对人生的探讨,不似《情书》深沉,轻飘飘的,像柔软的棉絮,很适合现在的我。看这部电影,同行的人很重要,还好我的朋友和我很是相合。对于不擅长与人打交道没几个朋友的我来说,真的没想到出来工作以后还能碰上这么默契的人,真正意义的三观相和,相处起来很舒服,软绵绵的,像一团毛线。看电影的时候靠在一起轻轻地抓住对方,一起流泪,我很珍惜,如果我真的如愿辞职走了,想永远记住这一刻,即使我们的默契和亲密慢慢消散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