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与海与夜

我啊,又失眠了,
还是老掉牙的缘由,
那条理想的自己和真实的自己的巨大的鸿沟,
这条鸿沟的存在不是最沮丧的
而是发现我一生都不可能架起一座桥去到对岸
发现有很多人一开始就在对岸,正在向深邃的大海出发,他们阳光自信温文尔雅坚定执着仿佛宇宙触手可及。
自己远远落后而不自知
无法安分却又敌不过宿命。

那些美好我好似都没有品尝过,无法回答生活大爆炸里的问题,肤浅又匮乏,像胡乱生长的野草,还没有等到开花就已经草草收场。

真的有点沮丧啊,但是我不能放弃,虽然远远落后了,但不想低下头画地为牢。想抬起头,把眼睛和手对着大海和宇宙的方向眺望和伸展。虽然无法拥有,但要努力成为它们的一小部分,一条延长线,一个微不足道的支点。

我真的很喜欢智慧、乐观、温柔的人,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喜欢我自己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