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与海与夜

好梦 2019.1.19

这次我梦见了一个喜欢的人,他的名字叫稚泉,因为梦里关系亲密,他的姓没出现,我管他叫“阿稚”,开玩笑的时候变成“阿稚稚稚稚稚稚……”,乐此不疲。他似乎不止有我一个爱慕者,也不止和我关系亲密,不过我不太在意,他在梦里送了我一束花,卡片上面赋一首改编博尔赫斯《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》的小诗。大概是因为我这两天常读的原因。改编得很幼稚,但我很开心。

他还和我说,其实成功,上进心,乐观,全才……都是商业社会竞争的产物,人本该无拘无束、自由自在,不该让它们破坏自己的心情。我想这可能就是他叫“稚泉”的原因,有些天真幼稚,像泉涌一样纯净清澈。

梦的最后是我看见他和一个女孩一起挑选围巾的场景,那条围巾是我喜欢的颜色。而我始终看不清楚阿稚的模样。我的喜欢变成了一些模糊的形容词。

不过,我倒宁愿活在梦里。

评论

热度(1)